您的位置: 首页 >科教育人>科教新闻>详细内容

播撒科学种子,探索理趣课堂

编辑:翁良柱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24 09:30:07 【字体:

  ——舒城县“王芳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”举行授牌仪式并开展同课同构活动

  节令方数九,此地暖融融。12月22日,舒城县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率队为实验小学“王芳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”授牌并指导开展同课异构活动。授牌仪式在实验小学西校区会议室举行,教研室领导、学科专家组老师、学校领导、工作室领衔人以及成员参会,实验小学副校长许娟主持会议。

  实验小学西校区执行校长束学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。束校长对教研室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,对教研室领导和专家组成员亲临现场为王芳工作室授牌表示感谢,代表实验小学对王芳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,并对名师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——希望工作室成为科学名师成长的摇篮,科学教学研讨交流的基地,学生科学实践活动的源泉。

  接着,教研室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方桂香老师宣读了舒城县教育局舒教研[2020]14号文件。孔凡科主任和束学斌校长共同为王芳老师授牌。工作室领衔人王芳老师做了发言。她表示,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主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平台,以课题研究为重要方式,以教学研讨为实践,自主开展系列教研教改和培养优秀教师的工作,实现“四个一”,即:建一支团队,顶一个项目,做一次展示,出一批成果。将小学科学课堂落到实处。随后,工作室成员谢青云老师代表成员发言,她表示一定紧跟名师团队,扎实科学基本功,做到课前、课中、课后反思,提高自身科学素养,促进自身专业发展。

  最后,教研室孔凡科主任作重要讲话。孔主任指出:“希望王芳名师工作室引领小学科学学科建设,以研讨会、报告会、名师论坛、公开教学、现场指导等形式,有目的、有计划、有步骤地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,推广教学方法,帮助我县小学科学教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,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头、示范、辐射作用,从而形成名优群体效应,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。”

  授牌活动结束后,工作室成员汪慧和杨世引老师开展了“同课同构”活动,课题为教科版四年级上册《营养要均衡》。教研室专家组和工作室成员一起观摩了两节展示课。课后,开展了评课活动。教研室李光琪老师和舒师附小的李大宏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。

  此次授牌,振奋了小学科学工作室成员的精神;此次“同课同构”活动,激越了成员们的才情,意义深远。(王芳 赵贤松/文 谢学东/摄)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【打印正文】